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

楓葉紅,傷心透

我是一個極其敏感的人,也許這是天秤座的特點,事事追求完美,所以不要傷害我,也不要欺騙我。 我用一個夜去思考妳的謊言,我明白我一直默默地無私地用真心對待妳,但我也很有自知之明,我從不逾越雷池半步,和妳做進一步的發展。不是不想,而是不敢,或許我膽小如鼠,我不想享一時歡悅而弄碎兩個完整的家庭。 妳身邊有許多人圍着妳轉,他們有的是錢,可以無限量地請妳吃,喝,玩,樂!但他們不是妳心中那杯茶,這個我懂。雖然妳對我比他們要好,但我自認沒有他們的財力,不可無限制地幫妳。我覺得我還是很懂妳。雖然妳也算女中豪杰,但還是有妳心中的小算盤,也對,不賺錢,開這個鋪子做甚? 也很佩服妳的手段,可以左右逄源,讓一群人死心塌地地圍着妳轉。但請別傷害我,我幷不愚鈍,我的眼光也是雪亮的,如刀,衹是我從未想用它來挑破謊言,弄出個難堪的局面。
或許妳已有預感,妳前幾天突然説出淡淡一句,我們的關系會不會有一天因利益而弄壞了?沒想到今天競成事實,妳昨晚的留言,是想掩飾妳的謊言嗎?還是感覺這樣對待一個傻瓜,有些不忍心,才又編出一個自圓其説的留言來讓自己的心好受一些?知否?越解釋越是想掩飾,也或者是妳覺得傻瓜如我,容易忽悠吧。 我昨夜抱着枕頭,孤枕,無眠,一千個傷心的理由,鋪滿整整一個夜,突然想起這片楓葉,是否如我,被某人遺弃,才哭紅了一整葉? 不要欺騙我,不要傷害我,我會把傷心用血泪塗滿這一片楓葉,願君真心待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