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

今夜明月人盡望,不知愁思落誰家!

夜幕中﹐ 有一盤圓月﹐高高的掛在天空上﹐閃著冰冷的寒光﹐寂寥的深藍色的夜空裡﹐ 其它的星星也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﹐就只有一顆孤獨的星星緊隨著這月亮﹐ 它閃爍著﹐如一顆含情脈脈的眼﹐閃耀著熱情的火花。月亮在雲霧中躍動﹐那顆星星默默的追逐著。

看著這奇特的夜空﹐我不由自住的想起了你﹐你那高傲的笑容﹐就宛如今夜那驕傲的月亮﹐閃爍著冰冷的光彩﹐雖然有些冰冷﹐卻異常的美麗﹐這笑容總是在我的夢中蕩漾﹐飄渺而朦朧﹐輕輕的刺著我那熱情的神經﹐有時麻而痛﹐有時軟而酸。 我就象那熱情的星星﹐永不疲倦的跟著你的步伐﹐閃爍著我那含情脈脈的眼﹐ 有時頭昏腦脹﹐有時又精神抖擻。我要跪在河神腳邊﹐祈求他讓我變成一縷河水﹐靜待化為流雲一朵﹐終日在你炙熱軌跡邊浮動﹐再不然﹐就作一滴朝露﹐窺覷一秒你晨起的微笑﹐轉瞬蒸發消逝。
你就象今晚那圓圓的月亮﹐總是驕傲的架著雲彩﹐不知疲憊的追求你的夢想﹐飄流著﹐不肯停留片刻﹐我只有追隨你遠去的步伐﹐用我熱情洋溢的眼﹐愛憐的凝望你遠去的背影。因為我知道﹐有一天﹐我是一定可以追上你的﹐當你疲憊了時候﹐因為﹐人總有疲憊的時候。 那時我一定要一涌而上﹐用我熱情洋溢的眼﹐融化你冰冷的冷漠﹐用我寬厚的肩膀﹐承受你沉重的疲憊的香軀。
月亮依然飛快的在雲霧中飛躍﹐越飄越遠了﹐星星依然努力的追逐﹐越追越近﹐今晚的夜空﹐你看﹐那月亮還不肯停下﹐你看﹐那星星還不肯停止追逐。不累嗎﹐一個在跑﹐一個在追﹖也許月亮有月亮的夢想﹐星星也有星星的夢想﹐只要有夢﹐世界才會如此美麗。

而今晚﹐真想知道你的夢還有多遠﹐你還要漂流多久才可以停下呢﹖如果可以﹐我真想把一捆捆的思念和一堆堆的愛意﹐裝滿你的飄逸的盈盈的雲彩做成的船兒﹐讓它慢慢的停下來﹐好嗎。這樣﹐我們將不必再繼續你追我趕﹐我將在你溫柔的小船裡沉沉睡去。
你的夢還有多遠﹖停下來﹐好嗎﹖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