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

蘭花的故事

 
在辦公室的窗臺上﹐有一盆蘭花﹐她一年只開一次花﹐沒有人注意她﹐她一直都默默的望著窗外﹐樸素的長葉子在陽光中洋溢著綠油油的生機。

在蘭花旁邊會客桌上﹐有一盆漂亮的塑料蘭花﹐她每天都綻開嫵媚的笑臉﹐人們走進來﹐總愛說﹕“真美麗的花兒。” ﹐在一片讚美聲中﹐她更加花枝招展的搖動自己美麗的笑顏。
當夜幕降臨的時候﹐空蕩蕩的辦公室裡﹐塑料蘭花又在取笑蘭花了﹐“你看你這副模樣﹐只是一身綠葉子﹐象草一般難看﹐還要人照顧你﹐又需要水份﹐又需要陽光﹐又需要養料﹐真是麻煩。” 塑料花搖著頭﹐嘆氣的說。蘭花卻低頭不語。沉默更加挑起了塑料蘭花的憤怒﹐她又說﹕“你看我就不同了﹐我天生麗質﹐永遠都可以保持美麗的臉孔﹐人們看到我都要忍不住讚美我的美麗。不象你﹐那麼辛苦了一年才開一次花。” 蘭花還是默默無言。“又不美麗又是啞巴的東西﹐算了﹐不理你了。” 塑料蘭花惱怒的說。


淘氣的春天邁開她盈盈的腳步﹐跳躍著跑來了﹐百花開放了﹐那含辛茹苦的蘭花終於敞開了八朵幼小的蝴蝶花兒﹐宛如八個可愛的小蝴蝶在偏偏起舞﹐灑落著淡淡的清香。但是沒有人會留意蘭花開花的事情。如果有人走過的時候﹐也只是說﹕“這蘭花終於開花了。” 然後就走開了。有些女孩子走過來﹐皺著眉頭﹐說﹕“還是那塑料的花美一些。這蘭花太小了。”
夜幕降臨的時候﹐塑料蘭花又在譏笑蘭花了﹕“原來辛苦了一年﹐卻只是開這樣小得可憐的幾個白花兒﹐哈哈哈﹐真可笑﹐那麼幾個小不點的花﹐如何能夠吸引人呢﹖” 蘭花依然默默不語﹐她高高的抬起頭﹐靜靜地望著窗外廣闊無邊的星空。塑料蘭花又嘰嘰喳喳的說﹕“別孤芳自賞了﹐現在的人們都是急功近利的﹐哈哈﹐誰會花心機去栽培一年才開一次花的東西。” 蘭花還是默默無言。“討厭的啞巴。” 塑料蘭花恨恨的罵道。


有一個清晨﹐有一個英俊的蜜蜂﹐飛入了這小天地裡。他熱情的圍著蘭花﹐唱著愛戀的歌﹐唱得蘭花羞紅了小臉。塑料蘭花卻氣得發瘋了﹐她叉著腰﹐說﹕“你這沒有眼光的傢伙﹐我這麼美麗﹐你居然沒有看到﹐卻跑到那麼瘦弱而難看的小花旁邊去唱情歌。”


“我只聞到她美麗的幽香﹐她充滿了生機﹐充滿了活力﹐充滿了愛﹐然而你卻只是一副空殼子﹐沒有靈魂﹐充其量只是人們製作出來自欺欺人的美麗玩具。” 蜜蜂慢吞吞的說。
“你看啊﹐我多麼大而美麗的花朵﹐比真花還要美麗﹐人們看到我都這麼說。”
塑料蘭花很氣憤的說。
“美麗是需要過程的﹐需要累積﹐才擁有深厚的內涵。美麗是可以感覺得到的。而你除了肉眼看上去很美麗之外﹐只有貧乏的心靈。” 蜜蜂說。
“那麼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我﹐把我擺在高貴的會客室﹐還有那麼多人讚美我。” 塑料蘭花很氣憤的說。
“因為他們和你一樣無知﹐因為他們根本也不懂得什麼是美麗。” 蜜蜂說﹐“好了﹐我要走了﹐我要去美麗的蘭花旁邊﹐唱出我對她愛戀的歌了﹐你好自為知吧。”蜜蜂匆匆的飛走了。
“沒有品味的東西。真是沒有品味的東西。” 塑料蘭花氣得發抖﹐一片塑料花瓣在憤怒中震落下來﹐她便變成了少了一片花瓣的丑蘭花了。


窗邊的蘭花﹐在蜜蜂的情歌中﹐盈盈的笑著﹐笑得西天的晚霞也羞紅了臉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