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

一池蓮花的悲傷


母親節快到了,母親生前喜歡的蓮花又滿開了,嬌嫩而純潔的花朵實在惹人憐愛,也捎來來幾絲哀愁,在這沒有母親的母親節裡,令人莫名的悲傷起來了。



“子欲孝而親不在”,許多東西只有在失去的時侯才覺得珍貴,許多東西我們擁有的時候總習以為常,卻在你還沒有來得及好好的抓牢的時候就已經煙飛煙滅,然後黯然心碎,在你沒有好好珍惜的時候,親人已隨風逝去,空留一些遺憾在心中。



母親愛蓮,她給我展示了女人溫柔如水如花的一面,很懷念她溫柔的臂彎,很懷念她可口的飯菜,很懷念她親切的笑顏,感謝她賜予我生命,帶給我那麼多快樂的時光。母親如蓮,她從小教我做人要正直,誠實,如蓮花般在俗世中出淤泥而不染,她指引我走向一條人生的康莊大道,光明磊落,一身傲氣,感謝她對我的教導,帶給我光明的人生。在這沒有母親的母親節裡,看著母親生前最喜歡的蓮花,思量著以前和母親一起度過的快樂時光,莫名的悲傷,往事如煙,那幸福的點點滴滴,好不容易又拼湊出一圖思念,編織成母親如蓮花般清爽的笑顏,然後,捧著思念,噙著淚光,獨自悲傷。



綠蓮池,小橋彎,蓮香如故,在這沒有母親的母親節裡,孤獨的我看見了一池蓮花的悲傷…….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 那股票三年新低, 現價七厘, 佔我個人股票總投貨10%, 我傾向繼續儲貨. 投貨的事你自己決定. 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一池蓮花的悲傷
    七海藍天蕩迴腸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