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

丁香花

.
又是丁香花滿開的季節了。
 
買上幾朵﹐盛在碟子裡﹐滿室飄香﹐在這個悶熱的夜晚﹐聞著花香﹐想起了遙遠的
你﹐隔水天涯﹐唯有憑借回憶﹐讓思念的火花﹐在洋溢著花香的夜裡閃爍﹐讓我緬懷如煙飄逝的往事﹐一別數載﹐不知道﹐現在的你是否也已經結婚了﹐也許也有小孩了吧。
還記得那些日子嗎﹐在校園的綠蔭大道﹐在那月華滿天的晚上﹐那校園旁邊的丁香樹林裡﹐我們留下多少愛的足跡﹐我們撒下多少淺淺深深的微笑。那樹林是多麼可愛啊﹐葉子是一串串的蒼綠﹐丁香花是一串串的潔白。葉子與花重重疊疊﹐密密匝匝﹐堆成一蓬蓬清新的詩歌。葉子與花又在風中相互依偎﹐相互擠擠挨挨﹐撞擊出一陣陣清脆的音符﹐把風都感染得笑了。你總愛在在頭上別上一朵丁香花﹐淘氣的在樹林裡跑來跑去﹐清脆的笑聲飄蕩在清香的樹林裡。你穿著白色的連衣裙﹐一條翠綠欲滴的小皮帶﹐圍起你細細的﹐柔柔的腰。你長長的群裾在樹林的蜿蜒裡﹐寫成了一個大大的“愛”字﹐惹來了多情的螢火蟲的舞﹐引來了不甘寂寞的蛙聲一片。我們把朦朧的愛和夢幻掛滿了丁香樹的丫丫杈杈。
蛙聲綿綿﹐清香陣陣﹐螢火點點﹐我們洋溢在這片深深的﹐濃濃的世界裡﹐化成了兩個藍色的蝴蝶﹐飛逐﹐歡笑。我緊緊的拉著你的手﹐慢慢的走著﹐什麼也不想﹐又似乎想著一切﹐我聽見自己的心﹐跳動著對你濃濃的愛戀的旋律。我默默的讀著你輕盈的步伐﹐感覺一種無言的親切﹐綿延在沁人心脾的幽香的林裡。 你調皮的說要把我們的名字刻在這林中最高的樹上﹐我刻上了﹐你拍著手歡笑﹐如小鳥一般的跳躍。走累了﹐我們依偎著坐下﹐我們談論簡.愛的堅強;感嘆林黛玉的悲悽的命運;羨慕徐志摩深情摯愛。我們對社會上的不公平的事感到憤概﹐對人間的一絲溫情激動異常。我們為詩人顧城的自殺流淚﹐為金庸的武俠小說痴迷。我們說起我們的未來﹐我們的理想﹐我們的愛情。
你總愛撿起一朵朵掉落的丁香花﹐每一朵都送上一個甜蜜的吻﹐然後用一條藍色格子的小手帕﹐小心翼翼的包著。你要我把它放在枕邊﹐枕著花香﹐枕著你的吻﹐枕著你的愛﹐做一個美美的夢。我於是把愛塗觸在指頭上﹐把言語系在頭髮裡﹐緊緊的摟著你﹐親吻著你﹐我的眼睛裡充滿了你;手指上也充滿了你;氣息裡也充滿了你;牙縫上也充滿你;舌尖上也充滿了你﹐我是多麼幸福﹐我象是水裡快樂游動的魚;我象是破土而出的綠色的種子的芽;我象是倒在杯子裡冒著愛情氣泡的可樂…

往事如煙﹐那清香的花﹑那可愛的人﹑那無瑕的夢﹑那如火的青春﹑那朦朧的初戀﹐早已藏入那白色的記憶和發黃的照片裡﹐夾雜著那一段愛哭愛笑的歲月﹐堆滿著我們在樹林裡淺淺深深的微笑裡。
今夜﹐不知道你是否安好﹐知道嗎﹐又是丁香花滿開的季節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